当我得知自己获得博大兽医系时

那天是8月3号,是UPU放榜的日子,那时候我偏偏在台湾和妈妈旅行XD。放榜时间是中午12时。那天的我坐在台北一家旅馆的咖啡厅内,手紧紧握着手机,忐忑不安地等待12点的到来。
其实我心里很犹豫。我的第一选择是UPM兽医,第二是UM的BIOSCIENCE。第三四的科目有面试的但是我没有中到面试,没希望咯。第五我选upm化学工程,但是又不喜欢工程。

我把兽医放在第一位,是因为兽医曾经是我小时候的梦想。我喜欢动物,生物很好。凭着这两点我就选择兽医。在我SPM毕业后已经有想过要读兽医。但是又害怕自己读不到,考到不好的成绩,毕不了业。或者成为那种菜鸟兽医,毫无经验还医死动物,虽然是动物但是也是一条命也很罪过啊!所以对兽医,我是抱着犹豫不决的态度。我想读但是又怕自己读不到,前途不好云云。

12点终于到了,我使出火力,打开两部手机一部IPAD进入SYSTEM检查结果。这个时候那么多人冲进去SYSTEM当然很LAG。看着system迟迟没有反应,我的心里急得七上八下啊!那时候我妈妈还在对面骂我在那边穷紧张什么。她最顶不顺我这样。可是我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,我只想要拼命进去SYSTEM看我到底中了什么。

费力九牛二虎之力,RESULT终于出现了。上面显示着:
TAHNIAH! ANDA TELAH DITAWARKAN PROGRAM DOKTOR PERUBATAN VETERINAR DI UPM!

当时我看到结果的时候,脑袋一片空白。手机从我的手里滑落下来。我真的没想到,我会中到兽医系。INTERVIEW的时候我表现得一团糟还会被录取真的不可思议。
那一刻我是开心的,但是我的开心没过多久被忧虑取代。我可以熬过那五年吗?我可以成为一个好兽医吗?兽医和医科一样难读,那我的五年大学生活过着天天都要读书,天天都很压力那种生活。我会不会考得不好?这是个好,还是不好的结果呢?

这是个对的选择吗?

我告诉自己,从此刻开始,我要改变自己。我不要整天迷迷糊糊地生活了。我要带着目标生活 ,我要改变自己。我知道这五年是艰苦的,有很多PRACTICAL ,TEST , TRAINING。这五年是一个TRANSFORMATION PROCESS。我希望我能在那五年找到不一样的自己。我希望五年毕业后,大家看到会是成熟,有智慧的我,而不是当初毛毛躁躁,什么事情都做错的小丫头。
我也只能接受了,虽让我选择这科。兽医,兽医,我希望我能够平平安安地度过那五年,找一份好的工作 ,对社会有贡献,养活自己养活父母。那就够了。

Image result for DO IT WITH PURPOSE

Image result for DO IT WITH PURPOSE

希望五年后我会是个成功的人,一起努力。

当我得知自己获得博大兽医系时 当我得知自己获得博大兽医系时 Reviewed by Dream Investor on August 18, 2017 Rating: 5

13 comments:

  1. 請問你是以stpm成績进的嗎?如果是的話請問你cgpa多少呢?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最少是3.5,可是因为在马来西亚有兽医课程的政府大学只有两间 都是供不应求 所以这几年来他们的要求虽然是3.5可是可以进到的学生最少都是3.8以上的

      Delete
    2. 我是以stpm的成绩申请,cgpa 3.8哦

      Delete
  2. 请问你是matri 还是STPM申请的?

    ReplyDelete
  3. Replies
    1. 一定要读到stpm吗?

      Delete
    2. Hi , 如果spm需要再读预科班才能进兽医系,预科班可以是matrik, upm asasi or stpm

      Delete
  4. Hi~还坚持着梦想吗?继续加油哦!

    ReplyDelete
  5. hi , 请问毕业后拿兽医执照是需要通过考试还是直接申请即可?期待你的回复,谢谢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你好,我现在是大四了。在大五也是最后一年有专业考试,我们叫comprehensive exam,就是考五年里学的东西。过了那个考试就是算通过执照考试了,正式成为兽医。

      Delete
  6. 你好哦~我今年刚读完SPM,我在F4的时候就想要读兽医,虽然全部人都在跟我说很难读,我也真的很害怕,但是我看到你这么坚定,我也会努力的!希望我以后也能进UPM读兽医!你真的很棒哦!

    ReplyDelete
  7. 你好,我是2020年的spm考生。我特别想读兽医但又怕申请不到。因为听说兽医系的quota开放给非bumiputera很少而已。。。所以要怎么办?其实您会更建议读哪种pre u?upm的asasi 还是matriks还是stpm....还有就是其实私立的alevel或foundation可以申请upm的degree的吗?因为有些人说可以,有些说不可以,很晕啊😯

    ReplyDelete

Powered by Blogger.